欢迎来到四川省商务人才网!
帮助中心
网站声明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四川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是经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直属于四川省商务厅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促进服务业、商贸流通、开放性经济发展等事务性工作。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第四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轮值主席单位;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系会发起单位之一;是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德创新产业合作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商务交流培训部、国际经济合作科、贸易投资促进科、商务代理服务科、商贸流通促进科。


为帮助四川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为企业提供各类贸易、商务信息服务,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展会、组织开展国际经贸交流促进活动。境外展会项目:

法国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

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

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

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展

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消费品展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意大利米兰家具展

欧洲精细化工展

迪拜国际五金展


面向企业组织商务人才交流、开展商务政策及专业培训、提供拓展国际市场的相关服务,组织开展国际经贸交流促进活动。科室承办了实施“人才强商”工程,开展一系列针对企业需求的商务政策及专业培训班,分层次、多形式培养一批中高级、专业商务人才队伍。已开展培训项目:

全省商务企业家培训班

全省商务企业实务培训班

全省国际贸易认证系列培训班

全省商务服务讲师团

为搭建商务企业与商务人才的交流配置平台,自2003年起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四川商务人才招聘会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已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商务人才交流专业平台。